百夕


最後一篇試閱,剩下將放在本子裡~
晚上回來更新公告∩__∩

印調相關請走這: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VoOa1er8qqmMBsCGRD1z8B7Wv6tBGpBCi6gM9n3Eomw/viewform

=

Ayano中心
時間設定在第一次「輪迴」之前

=



閉上眼睛前,看到的是如烈焰般燃燒的夕日。



=

睜開眼睛時,Ayano還有點分不清自己是死了,還是成功的到達了「那邊」。

雖然好像有進入巨蛇口中的印象。

不過,穿越了巨蛇之口到「那邊」的這件事,好像也與死亡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已經不在「原來的」世界了。



Ayano躺在地上,眼睛雖然張開了好一段時間,周圍的景色卻沒有進入她的眼中,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考當中。

又繼續躺在地上一段時間,Ayano才漸漸的將自己的思緒收了回來,開始微微的轉動自己的頸部,觀察這個「世界」。

雖然是躺在地上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卻不覺得涼。
遠方橘紅色的豔陽一直以同一個角度斜掛在天空的那一側往下散發光與熱,卻也始終沒有讓人有熱的感覺。


Ayano將身體側翻,然後微微撐了下地板,讓自己可以坐起來。
然後雙手交叉,嘗試抓住自己雙手的手臂。



而她也確實抓到了。





-啊…是温的。

閉上眼睛感受著自己身體的溫度,然後再次睜眼。



「雖然在這裡『感覺』什麼得好像都沒有什麼用……不過…我應該還是活著的吧!」

連自己都無法確切感受「自己」是活著還是死亡,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有「意識」、還能「行動」,所以……





「開始吧!一個人的戰鬥。」
Ayano用袖子擦乾了臉上最後的眼淚,雙手握拳,給自己打氣。




=

儘管是無法理解的世界,一旦待久了,就算腦袋不是那麼靈光的人,還是會找到一些「規則」。

這大概就是生物最大的生存武器吧!


雖然也不知道確切到底又經過了多少的「時間」,畢竟在這裡,對於各種的「感覺」其實都有點薄弱。



-不過……大概……不是很短吧?

Ayano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在這個世界裡隨意的看看走走停停。感覺累了,就在「好像適合」休息的地方,或坐或睡。

奇妙的是,好像會「感覺」到疲累,也會「感覺」到想睡,卻自始至終沒有「飢餓」的感覺。


- 總覺得……有點可惜啊……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是最幸福的時間之一呢……


現在卻連這樣的感覺,也感覺不到了啊……

偶爾,隨意亂晃中Ayano也不自覺得會這麼想著。




=
雖然說「時間感」在這裡淡薄得不像話,但是在又過了一段時間後,Ayano也嘗試用這個世界中規律的變化來記憶自己經過的時間。


譬如說,Ayano現在坐在某一棟,姑且在原本的世界可以稱為「大廈」形狀的物體上,準備迎接她現在用來計算時間,其中的一種規律循環的景象。



與一開始不同,Ayano在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觀察後發覺,這裡得太陽也是會動的。

雖然基本只會重複著日間、正午、夕陽。



但是總是有那麼一段時間,太陽會落到幾乎要看不見的角度,
而那正是最接近人們認知中,「夜晚」的景象。

於是Ayano將其命名為「如夜」。
而今天,正是他開始有意識要去記憶後,第三次的「如夜」。



漸變成黑色的天空,竟然成為她會期待的一個景色。




=

Ayano繼續著或走或停的旅程,在現在要稱為「這邊」的世界裡。


每日的變化如同沒有變化,在不斷循環的「今日」中,增加的記憶。
儘管有時會覺得,是那麼的千篇一律。


然後過於相似的部分又不斷的交疊,成為一抹厚重,卻又無法看得清晰的顏色。




不過本來這場戰鬥,就不純然是「增加記憶」,
而是「不能遺忘」吧。


遺忘了戰鬥的理由,被誘惑而引導「回去」的話,
就真的是Game over了。

不能遺忘為什麼即使愛著仍然選擇離開,
明明難過到一直哭泣還是要戰鬥,


選擇的原初。




然後在第十二個如夜後,她遇見了「他」。
或著準確來說應該是再次見到。



- 一點都沒有改變啊!Shintaro君

Ayano一樣因為震驚而讓動作定格在那哩,只是同時心中也一瞬閃過了這樣的想法。


黑色連帽T恤、一臉茫然、一手還握著剪刀的「他」。
無論是容貌,還是散發在外那種有點懶茫,卻又讓人不好親近的氣質。


他的時間,就好像跟Ayano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化,停在那最初分離前的樣子。

宛如只要回頭踏出一步,便可以回到過去那樣無憂的歲月一般。




兩人就這樣相視而看了許久,在那如同曾經的夕日之下。





TBC

评论(2)
热度(8)

© 來不及只好笑了 | Powered by LOFTER